吉林邮政:建好职工小家推进企业发展
//www.workercn.cn2017-10-31 16:06:06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吉林邮政在职工小家建设上,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加强规范管理,努力为员工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园与干事创业的乐土。

  在联合建家上,吉林省邮政成立以省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相关部门领导为小组成员的职工小家建设领导小组,形成“党组重视、行政支持、工会落实、职工参与”的强大合力。

  在制度建家上,吉林邮政先后下发多个规范性文件,指导全省邮政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明确了省、市、县、支局的四级工作职责,全面启动职工小家建设情况的调查摸底、升级创优、模范小家命名表彰等活动,探索并完善会员评家制度,把职工满意度作为评价建家工作的重要标准。

  在特色建家上,吉林邮政提出以“五小建设”(小活动室、小休息室、小菜园、小厨房、小卫生间)为重点,各级邮政企业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真正把“满足一线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员工幸福指数”作为小家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文化建家上,全省邮政在基本解决员工生产生活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建家思路,丰富建家内容,提出了“文化建家”的理念和要求。

  截至日前,全省邮政累计投入小家建设资金1251万元,建设农村支局职工小家427个,城市投递员之家68个,网运职工之家14个,有3个小家荣获全国邮政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职工之家的建家率与合格率均达到90%,直接受益职工5324人,占全省邮政职工总数的50%。(通讯员 施向群)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