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弘扬工匠精神巡回报告会”举行
//www.workercn.cn2017-09-21 07:08: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弘扬工匠精神巡回报告会”举行

让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产业报国

  中工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张锐)为激励鼓舞广大产业工人传承、践行工匠精神,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办的“弘扬工匠精神巡回报告会”今天上午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尹德明向报告团成员和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提出的时代号召和价值指向。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的事业继往开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造就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的价值追求,引领广大产业工人提升技术技能、践行产业报国、实现劳动圆梦。

  报告会上,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巩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韩利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张新停讲述了立足平凡岗位成长成才的历程;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赵世刚、杨帆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李世峰、鲁宏勋两位大国工匠是怎样“炼成的”。他们不忘初心、保持匠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的事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国防邮电产业工匠精神蕴植深厚,大国工匠层出不穷。此次,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办“弘扬工匠精神巡回报告会”,就是希望带动更多职工向劳模、工匠看齐,推动建设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此前,报告团已先后走进吉林、陕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地,进企业、进校园,在广大职工中引起广泛反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