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防工会军工战区打响今年竞赛活动第一“枪”
//www.workercn.cn2017-03-27 11:09:46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振兴沈阳,爱我家乡;立足岗位,敢于担当……”3月21日下午,铿锵誓词在中航工业沈飞公司数控加工厂厂房内响彻,近千名沈飞职工在飘扬的火红战旗下,燃起建功立业的决心,“我要成为下一个方文墨”“我要为沈飞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军工战区立功竞赛暨中航工业沈飞“搏在今天,赢在未来”劳动竞赛开幕式在此召开。

  按照市总工会“践行新发展理念、建功转型发展”主题竞赛行动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产业系统实际,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决定,以产业行业相对集中的军工、电力、电信企业为主体,贯穿全年开展“三大战区”立功竞赛活动。

  这三大战区分别是:第一战区,军工企业。围绕重点型号任务、重点保军项目,开展保质量、保配套、保交付、保安全、保服务“五保”竞赛。第二战区,电力等高耗能企业。围绕绿色环保和安全生产,开展节能、环保、安全竞赛。第三战区,电信等窗口服务型企业。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开展优质服务竞赛。

  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主席薛凤伟说,今年三大战区的竞赛活动亮点纷呈。各级工会组织要实现上下联动;企业内部各级工会要与企业行政主管部门、分厂(车间)实现工作互动,实现职工参与竞赛干有舞台,比有展台,赛有平台,服务有后台。

  镜头1 王刚下“战书” 方文墨“接招”

  开幕式上,全国劳动模范、中航工业沈飞公司数控加工厂“王刚班”班长王刚代表“王刚班”向十四厂“方文墨班”发起挑战。

  “王刚班全体工友积极响应工会号召,全力以赴参加到竞赛中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主动作为,向方文墨班发出挑战——1.比质量,看看谁的任务完成得好;2.比工时,看看谁的任务完成得多;3.比效率,看看谁的任务完成得快;4.比管理,看看谁的材料用得省;5.比创新,看看谁的任务完成的精。”声声誓言响彻厂区。王刚说:“哪里是关键,我们王刚班的大旗就打到哪里;哪里有难题,我们王刚劳模创新工作室就在哪里摆开攻坚阵,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建功立业实践中大放异彩……”

  王刚的挑战书热血沸腾,方文墨的应战书更是铿锵有力。“王刚班发出的挑战,我们对此积极应战——1.比质量,用文墨精度激励工友,全员优良品率再上新台阶;2.比工时,用王刚精神鞭策工友,全员工时完成率再创新纪录;3.比效率,用孙飞技能鼓励工友,全员工时利用率再攀新高峰;4.比管理,用先进文化培育工友,全员言行自律再现新亮点;5.比创新,用前沿科技武装工友,全员工作创造再出新成果。我们一定言必出、行必果,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堪称全国最顶尖的两支队伍“针锋相对”,由于工种不同,两个团队的PK不单纯是技术层面上,而是精神、管理方式、工作方法上的较量,这让今年的大赛格外引人关注。

  镜头2 应战书上墙 青工憋足劲

  开幕式上,火红的战旗、有力的歌曲,燃起了千余名职工的满腔热情。国防工会发出了竞赛倡议,沈飞公司发出了竞赛号令,大国工匠发出了竞赛挑战,全体员工发出了铿锵誓言,工人攻坚团队、劳模攻坚团队、罗阳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会场上飘扬,国防职工强军报国、建功沈阳的豪情壮志随之迸发。

  3月22日,劳模攻坚团队的战旗飘扬在沈飞十四厂“方文墨班”的机台旁,十四厂职工杨国心比平时来得早。他说:“我是名90后,进厂有几年了,但昨天的场面还是第一次见,特别有激情,浑身干劲十足。”

  方文墨也将自己的应战书粘贴在班组休息室内,激励着班组成员。徒弟赵志臣、耿伟华都认为这战书时刻激励着大家,不能有丝毫懈怠。(崔博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