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凝聚产业职工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7-02-24 07:33: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动员职工在产业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凝聚产业职工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中工网讯 (记者 张锐)不断深化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不断光大,普遍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打造“幸福1+1”等活动品牌,坚持用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占领职工思想文化阵地……记者从2月21日至22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上获悉,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注重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领,积极动员职工在产业发展中彰显新作为,为促进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国防邮电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骨干性、先导性产业,对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有着支撑引领作用。为了实现凝心聚力,充分调动产业职工投身改革的积极性创造性,国防邮电各级工会通过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荐宣传身边的劳模和大国工匠活动,举办“产业报国、劳动圆梦”劳模宣讲会等方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崇尚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在中央电视台宣传报道的38名“大国工匠”中,有19名来自国防邮电产业,展示了国防邮电产业职工的良好形象。

  与此同时,国防邮电产业各级工会还积极动员职工投身产业科学发展的主战场。如,紧紧围绕“神舟”系列载人飞船、“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国家重点型号任务、重点保军项目、新一代通信网络建设等产业发展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持续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竞赛活动,多层级、多形式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大力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紧密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广泛开展“五小”(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岗位创新活动,不断提升技能培训实效,为职工搭建岗位成才、体现价值、拥有更多获得感的平台;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强化班组建设,使“金牌班组”“星级班组”影响力得到提升。

  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的倡导和推动下,近5年来,一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脱颖而出。据统计,全产业有155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有113个单位、337名个人和417个集体分别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2014年至2016年产生的30名全国“最美职工”中,有10名来自国防邮电产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