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促进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7-02-22 11:30: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国防邮电四届一次全委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五年,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的引领下,全国30名“最美职工”中,有10名来自国防邮电产业,中央电视台宣传报道的38名“大国工匠”,有19名来自国防邮电产业,展示了国防邮电产业职工的良好形象。

  五年来,一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脱颖而出,展现了国防邮电产业职工积极担当、勇于开拓、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全产业有155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13个单位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37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17个集体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2014至2016年度产生的30名全国“最美职工”,有10名来自国防邮电产业。同时,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推荐宣传身边的劳模和大国工匠活动。全委会举办“产业报国、劳动圆梦”劳模宣讲会。倾情关心关爱劳模,组织300余位省部级以上劳模到北戴河休养,营造了尊重劳模、崇尚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中央电视台宣传报道的38名“大国工匠”,有19名来自国防邮电产业,展示了国防邮电产业职工的良好形象。

  五年来,全委会围绕产业发展和职工权益维护中的热点难点深入开展多项调研,持续关注有关行业劳务派遣用工状况和权益维护,为《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制定建言献策,推动实现规范用工、同工同酬、同工同权,为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并扎实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职工帮扶关爱工作。采取创办团购平台、开发“关键和谐指标”等服务举措,满足农民工、青年职工、高技能人才的个性化需求。探索推进“互联网+”普惠性服务,着力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注重从摸清产业困难职工底数入手,借助整合资源,精准做好产业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注重发挥产业优势,对接受援地需求,开展对口援藏工作,受到了受援地职工群众的欢迎。2015至2016年度全委会落实安排专项帮扶资金600万元,安排送温暖资金80万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进了千家万户、送到了职工心坎上。

  五年来,全产业有287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391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166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在工会十六大双“十佳”表彰中,有1个单位荣获全国企业工会工作红旗单位称号,2名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标兵称号。2015年全总表彰的30个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有3个来自国防邮电产业。改革创新和自身建设方面,全委会机关及产业各级工会党组织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建立了基层联系点,增强了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回顾五年的历程,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始终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重点难点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劳动关系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工作基础,紧密结合产业工会特点谋创新、搞改革,坚持不懈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引领推进工作,努力使产业工会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记者 王鑫)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