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在行动
//www.workercn.cn2016-12-13 16:00:2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2月8日,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管理人员来到定点精准帮扶的治平乡双柏垭村,看望和慰问定点一对一帮扶的35户特困户。

  “今年我家养了11头猪,留下一头过年,其余都卖成钱了;算起来家庭每人平均收入4800多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世平同贫困户邓伯松坐在院坝边摆谈起来。

  “你好呀,嫂子。在准备宰年猪吧,病好些了没有?”“老人家,今天是大雪了,注意身体哈”“儿子们在外面打工,打电话回来没?”……五级职员向剑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副总经理陈华、工会主席徐海波分别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询问家中具体情况,有需求的马上记录在案,场面十分温馨。

  “张叔,你还认得我吧?”“什么……?”“我叫姚秀蓉啊,来看您来了”在张学清家中,由于老人家耳聋,听不清楚,交流困难,驻村第一书记姚秀蓉只能通过手势比划。

  “认亲结队”帮扶,是阆中公司落实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们针对全村35特困建档立卡户,走家入户、精准摸排、认亲进户,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措施,提供产业发展启动资金,要求做到“人人结穷亲、月月都见面、次次有帮扶”。

  据了解,2016年阆中公司积极为双柏垭村提供产业发展帮扶资金12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9万元,为贫困户改建室内线路近10万元,动员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帮扶精准扶贫户资金、物质7万余元。(姚文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