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林永吉供电多渠道提升员工素质
//www.workercn.cn2016-11-26 09:20: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永吉供电多渠道提升员工素质

  今年,国网吉林永吉县供电有限公司通过创新开展“班组大讲堂”竞赛、为员工“量身定制”冬季培训内容等方法,显著提升了一线员工的技术水平和实践技能,既满足了广大职工的内在成长需求,又为企业未来发展进一步夯实了人才基础。

  班组大讲堂促提升。年初以来,永吉供电公司悉心制定了“班组大讲堂”活动方案,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相关领导小组,多次围绕这项工作进行调研、召开协调会,并派专业人员深入各班组进行全方位指导,秉持“人人上讲堂、个个当专家”的理念,大力活化“班组大讲堂”活动。立足于此,该公司又组织开展了“班组大讲堂”竞赛。在竞赛中,来自各班组、各供电所的24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选手,利用PPT、实物、场景模拟等方式,从本职工作中的小技巧、小经验讲起,在尽情展示个人风采的同时,有效促进了班组间的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在讨论环节,大家还总结出了符合班组工作实际的“五型课堂”培训方式,即利用班前班后会,开展“短、评、快”的总结型课堂;结合岗位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开展“技术型课堂”;通过导师带徒、互帮互进等活动方式,开展“学艺型课堂”;以作业现场实际培训为依托,开展“操作型课堂”;结合政策法规、“两票三制”等考试活动,开展“专项型课堂”。“班组大讲堂”活动的持续升温,进一步调动了班组成员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冬季培训找不足。在扎实开展“班组大讲堂”活动的基础上,永吉供电公司还打破以往培训模式,事先全面征求员工学习需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为员工“量身”制定出详细周密的冬季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按需培训”。培训从“贴近实际、贴近现场、贴近职工”,“突出基层、基础、基本功”的原则出发,将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有效融合,内容涉及安全作业规程、PMS生产系统应用模块适应、配电设备检修等等,采取集中组织授课、现场培训、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灵活进行,从而使一线员工的岗位技术、业务水平、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意识得到了全面提升。(于佳冬)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