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发热电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表率
//www.workercn.cn2016-08-03 10:18: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党员创效齐上阵 凝心聚力促发展

龙发热电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表率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宋洁 通讯员刘庆庆 梁凯)“今年以来,我们党支部在‘十百千’解困增效党员当先锋争精品工程建设中,成立了优化运行小组和降本增效小组,节约成本近25万元。”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发热电公司运行车间党支部书记刘元星介绍说,他们以示范工程为切入点,突出党员参与的广泛性,充分发挥生产骨干作用、节约一点一滴、提出一项节支降耗建议做起,有效发挥了党员和基层组织作用,凝聚了攻坚合力,提升了经营成效。

    面对异常困难的经营形势,该公司党总支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有利时机,以开展“四亮六承诺”为活动载体,引领“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开展,做到“党员身份亮起来、本职工作动起来、服务群众勤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每一名党员紧密围绕创效就是增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敢于亮职务身份、亮岗位职责、亮绩效目标、亮工作承诺,从自身履行职责、思想作风建设、目标任务完成、廉洁务实勤政、队伍和谐稳定、为民服务宗旨作出承诺,层层传导压力,汇聚激情履职、敢于担当、善于执行的正能量。坚持以上率下,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效率大提升。

    “我们每月的17日为‘党员集中活动日’,各支部均创新性开展‘党员奉献日’、‘岗位展风采’、‘经营管理诊断’等特色活动。”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曲忠剑说。在今年的检修工作中,运行车间党员维修班长何钰锡主动请缨自主安装罗茨风机,仅此项工作维修班节约材料费及人工成本约15万元。在联合经营管理诊断活动中,对公司北线9家用汽、用电户进行“跑冒滴漏”集中检查,并对查出的6项问题,现场落实责任人,限期内全部整改完毕。

    据了解,该公司在开展“争”和“创”竞赛活动,供热中心党支部围绕创效50万的工作目标,利用5—10月份供汽供暖淡季,积极对外承揽工程。运行车间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等开展设备维修、拆建,在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周期的同时,降低材料费用20余万元。同时,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内外群众对党员“七带头七争当”情况进行测评。按照党员测评占60%、党外群众测评占40%的权重,合并计算每个党员综合得分,作为年度评先树优、民主评议党员的依据。有效激发了党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凝聚合力助推企业发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