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小”培训“大”收益
//www.workercn.cn2018-06-22 20:59: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我们组织此次研修学习,就是为了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术强的高素质的铁前系统技能人才队伍。”“我们举办的‘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赴三明钢铁公司对标学习、包括本次铁前系统研修班,就是为了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激励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6月19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陕钢集团铁前系统研修班开班式上说。

  今年是陕钢集团公司落实人才支撑战略的关键年,也是陕钢集团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起步年。陕钢集团公司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结合铁前系统工作实际和铁前系统人才队伍状况,采用“引进来 走出去”、举办学术交流、高层论坛、对标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和深化铁前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视野开放、知识面广、技术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铁前系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陕钢集团公司竞争力提升和转型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此次铁前研修班的开设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培训范围很“接地气”。是陕钢有史以来首次组织大批的生产一线人员参加较长时间的脱产培训,据悉,有来自龙钢公司、汉钢公司的炼铁、烧结等工序的关键技术岗位,四大子公司及陕钢机关重要管理岗位与铁前系统紧密关联的岗位骨干、优秀青年,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130余人。二是培训内容很“贴实际”。由于钢铁企业生产成本和能耗主要在铁前,环保控制性指标污染物、粉尘、烟尘的产生和排放也主要在铁前,铁前系统直接影响钢铁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关乎企业的竞争力,因此,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全国冶金行业著名的6位专家、学者、教授授课,他们都是铁前系统的行家里手,带来的也都是切合实际的培训内容,此次培训内容就有:铁前系统管理、高炉炼铁原料质量要求及工艺应对、烧结的相关基础研究与应用、高炉顺行稳定的要求和操作、经济炉型的探讨与实践、预防高炉结厚、高炉大喷煤的相关基础研究和应用、高炉煤气事故案例分析及预防措施、努力提高高炉寿命等,这些内容对大家的工作实际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三是课后研讨很“有成效”。上完课后,大家还都分成小组,各自寻地,对当天所学的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学员们你一言我一语,面对不足,正视差距,直面解决问题,不仅拓宽了视野、扩大了知识面,还为激励和培养后备人才,实现铁前系统管理科学化,确保铁前系统能耗最低、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最优和高炉长寿命,实现高炉生产安全、稳定、顺行,推动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的铁前系统培训,还要求陕钢集团公司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领导等以选修课程的形式必须参加不少于8课时的学习。同时,培训完后将根据闭卷考试的形式,经专家学者打分排名,评出十名优秀学员,并予以表彰奖励。(梁建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