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中兴盛达工会:六大创新措施提升职工干劲儿
//www.workercn.cn2018-03-02 09:36:3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冶金中兴盛达工会召开职工代表组长联席会

六大创新措施提升职工干劲儿

  本报讯 新春伊始,记者从冶金中兴盛达公司工会召开职工代表组长联席会上获悉,今年公司工会将从强化职工教育、建立健全职工服务体制等六大方面内创新措施、创新载体,提高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在建立健全联系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方面,公司工会将实施“1+2+1”工会干部直接联系基层工会制度,即:深化工会干部联系点工作,明确公司工会每名工会干部要直接联系2个分会和1个班组,加强走访调研、检查督导;推行“1+30”工会工作联络员制度,按照工会干部、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劳模先进人物、一线操作职工等5个层面,各个层面直接选联系人,保持沟通与联络,了解基层情况,为工作决策提供支撑。

  在强化职工教育,增强“四个意识”方面,冶金中兴盛达公司工会将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开展职工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式,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同时,公司工会还将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导师带徒、班组长培训等系列培训工程,提升职工素质,激励职工勤学苦练,岗位成才。为了实现活动在基层开展、工作在基层落地、成果在基层体现的目标,冶金中兴盛达公司工会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变“统一动作”为“自选动作”、“创新动作”,活跃分会、班组工作活力。

  与此同时,公司工会还将以服务职工为中心,打造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基地,通过倾听职工意愿诉求,运用调查问卷、测评表等多种形式,疏通渠道,调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为“家”出良策。努力建设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职工小家”,发挥阵地作用为“家”聚人气。此外,公司工会还将积极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正面宣教材料,弘扬传播正能量。动员职工积极参加文化艺术节、书画摄影展、演讲比赛、读书交流会、诗歌朗诵等活动,提升职工们的文化修养。健全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召集爱好者自主开展活动,通过搭建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载体,营造活泼向上、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新气象,提高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记者秦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