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图)
//www.workercn.cn2017-03-22 13:22: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21日,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息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有色冶金工会2016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度工作和经审工作。省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才出席并在产业工人队伍调研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是有色冶金产业去产能矛盾凸显的一年,也是全产业企业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初显改革成效的一年。省有色冶金工会克服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中的种种困难,深化“五大行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组织职工提素建功有突破,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有成果,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有作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建设有提升,促进产能过剩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有成效。先后举办了本产业十三届二类职工技能大赛9个工种的比赛,269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27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18名选手得到技术资格晋升;组织首钢水钢公司和首钢贵钢公司参加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开展的“职工网上练兵”活动,全年闯关突破30万人次;推荐申报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60项,获成果奖10个;在全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职工医疗互助保险活动自办率60%、参加遵义属地医疗互助活动100%的基础上,贵阳属地的7家企业5788名职工加入了当地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平台;完成80%以上企业的普惠卡发放工作,发放会员卡2万余张。

  据省有色冶金工会主席吴晓英介绍,今年,该产业工会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中的难点,彰显深入实施“五大行动”的亮点,突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创新点,“抓学习、强意识,抓建功、强素质,抓基础、强实效,抓服务、强和谐,抓改革、强活力”,在团结带领产业广大职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促进产业振兴、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省总经审办主任张雨梅向与会人员作财务、经审工作培训。会议还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工会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签订了《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企事业工会2017年度劳动保护工作责任书》。首钢贵钢公司工会、首钢水钢公司工会、贵州铝厂工会等9家企业工会负责人在产业工人队伍调研座谈会上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武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