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仓储配送中心打造特色班组建设新格局
//www.workercn.cn2016-11-22 16:42: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仓储配送中心工会为夯实班组基础性建设,结合自身点多面广特征,从实际出发,寻找提高班组效能的突破点,以“三导一加强”打造具有特色的班组建设新格局。

  首先,该中心工会以坚持“主导”方针,形成工作合力为工作点,进一步完善中心、库区、班组齐抓共管的班组建设领导、管理体制,发挥工会在班组建设“主导”作用,变“班组自建”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逐步形成了具有特点的工作格局,即工会牵头抓班建,党政工团联动分层抓典型,坚持不懈抓教育,齐心协力抓效果,从精细化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形成合力,真正做到班组工作有计划,阶段有重点,使班组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

  其次,该中心工会以坚持“疏导”方针,抓好思想教育为手段,将班组建设作为“疏导”企业与职工关系在一起,帮助广大职工,特别是班组骨干,认清形势,再鼓干劲,力求创新,为企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一是注重班组职工技术、业务、文化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和文化知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岗位成材;二要注重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提高班组工作的技术含量,增强班组的整体战斗力,努力争创智能型班组,争当智能型职工;三要注重管理,善于管理,大胆工作,努力实现班组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

  三是,该中心工会以坚持“指导”方针,创出班组特色为方法,在开展班组建设工作中形成“实践—指导—再实践—再指导”的循环工作思路,在指导中不断总结、不断提炼、不断上升。每周坚持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以创建文明班组为抓手,加强班组基础管理,倡导班组特色经验,提高班组整体素质,同时针对中心点多面广的实情提出不同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做到“量体裁衣”,有的放矢。形成班组建设的独特方法,创出班组特色。

  该中心工会始终认为班组是企业的细胞,“细胞”的活力如何,作为班组的“领头羊”,班组长素质的高低,对整个班组作用的发挥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他们以加强班组长培训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班组长“领头羊”作用,一方面紧抓班组长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研究形成良性的激励机制;另一方面,引导班组长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自我进步,自我提高。同时在思想上、政策上和经济上给予班组长全力的支持,并通过各种载体和舞台,来发现和挖掘优秀的班组长,选拔和推荐到重要岗位上去,发挥他们更大的作用。(李海英)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