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www.workercn.cn2016-02-01 10:18: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29日,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2016年“两节”送温暖困难职工慰问会在首钢贵钢公司举行,现场向19名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送去了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清镇铁合金厂已停产一年多,300余名职工长期歇岗无收入,省有色冶金工会得到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特事特办下拨25万中财资金,与地方工会一起,对340余名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和救助。

  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主席吴晓英介绍,省有色冶金工会针对本产业企业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于1月中旬至2月中旬在所属企业开展了“学政策、送温暖、抓安全、促稳定、保平安”系列活动,各级企事业工会在职工维权维稳和困难职工帮扶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的慰问会就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企业工会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的同时,让困难职工体会到党和政府及各级工会的关爱和温暖。她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困难职工,特别是因病、意外致困职工的帮扶慰问工作。

  据了解,本次慰问会共计帮扶贵州铝厂、首钢贵钢、贵州省有色地勘局、清镇铁合金厂等在内的职工670余人次,发放慰问款80余万元;其中有色冶金产业工会安排自有工作经费9万元,慰问90余户一线劳模、生产骨干和特困职工;其他省有色冶金工会所属各级工会通过各市州工会拨款、企业自筹等方式,筹集资金151万余元,共计帮扶2967人次。

  当天,吴晓英还到贵钢公司困难职工朱巧遇、李雄俊家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