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里的一把“火” 驱寒送暖强根基-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严冬”里的一把“火” 驱寒送暖强根基

2020-07-10 21:36:5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7月10日,由中石油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主办、排列工程中心组织承办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在四川成都新津观音寺基地落下帷幕。排列工程中心四个专业队外部班长,以及片区四个物探联队仪器操作员选出的48名选手同场竞技。西南物探分公司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幕

  在油气勘探中,排列布线工序是获取地震反射波资料的重要环节。西南物探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智表示,本次比赛是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从2015年起对野外作业板块进实施专业化改革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技能比赛活动。特别是在当前石油企业遭遇低油价严重冲击的严峻形势下,员工技能是企业提质增效的根基。专门组织这场赛事,对于提升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强抗御企业“严冬”的能力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检查通断

  本届岗位技能比武大赛共设专业理论考试,排列线布设,线路故障排查,检波器埋置,检波器故障检测等六大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西南物探分公司各相关部门在赛前经讨论并根据各岗位特点,制定出相应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在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比赛,员工们踊跃报名,气氛活跃。

严格评判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一丝不苟,动作麻利地接线,检测线路通断等,各选手全心投入、切磋技艺……现场氛围浓烈,比赛气氛紧张,展现出了岗位技能上“百家争鸣”的画面,充分展示了公司员工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神情专注地看着每个选手操作,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颁奖

  竞赛通过前期的初赛、复赛选拔后,共有4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石油地震勘探检波工技能竞赛为依托,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采用在线手机番茄学习软件网络同步答题方式,包含专业试题和安全试题两套试卷,使考试在一定程度上更清晰、更便捷、更公平;总题数1033道,抽取其中200道进行作答。技能操作竞赛6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置四名裁判,并对操作全程进行录像,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比赛结束时,主办单位对参赛中获得团体和个人各等奖项的选手当众给予嘉奖。

  据组织单位介绍,这次技术比武,不仅是西南物探分公司排列工程队伍一次思想、作风和技术的交流,也是一次员工精神风貌、技术水平和意志品质的集中检阅,更是一次引导和深化广大员工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总动员。参赛人员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得到充分的展示,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比武交流,使参赛职工发现了自己在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方面存在的差距,各职能部门对职工的的整体技术素质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公司培育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奠定了基础。(李梦香)

编辑:由芳泽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