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新矿翟镇煤矿工会“娘家人”暖心“被表白”-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能新矿翟镇煤矿工会“娘家人”暖心“被表白”

工会主席:“真诚服务职工,我们会做的更细、更好”

2020-03-12 11:43:54

  中工网讯  3月11日下午4时,山能新矿翟镇煤矿工会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和社区居民服务工作“碰头会”雷打不动照例进行,大家正在热烈地讨论着矿区居民、职工遗属胡桂臣因腿脚疼痛不便外出需联系大夫抓药治疗事宜。这时,运转工区车间工会主席赵玉栋与一名职工家属代表手持写有“困难帮扶 娘家人见真情;疫情防控 办实事暖人心”的锦旗“闯”进了会议室,向在场人员进行了“表白”。

  送过锦旗,赵玉栋打开了“话匣子”:“杜主席,今天我受职工家属委托成为‘代言人’,向咱所有的工会工作人员表示谢意,万语千言化作锦旗上的两行字,但这两行字却道不尽职工家属的感激情!”

  平常事坚持办

  疫情发生以来,工会开通“民生代办直通车”,赵玉栋作为车间工会“娘家人”深知其中的辛劳,但工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为30个车间工会和1819户社区居民代购代买代送生活物资,39天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且不说物资的数量、重量和工作量,只是这份坚持,矿区职工家属已感动不已。

  特殊事特殊办

  疫情给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职工家属的日子并没有“暂停”,大病住院的依然要治疗,医药费依然需支付,工会实施的困难帮扶“掌上救助”帮助大病职工、困难家庭度过难关。单位的小牛就是受益人之一,孩子住院需要钱,赵玉栋只是把他孩子的病例和前期花费情况通过微信发给了矿工会工作人员,3天的时间,救助金就打到小牛账户上了。危急时刻,企业伸出了援助之手,小牛说一定要当面谢谢,“娘家人”的及时救助让他感动不已。

  份内事提前办

  赵玉栋作为基层车间工会主席深知,职工复工后“两点一线”管理,无法照顾父母。工会“未雨绸缪”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服务,代买饭菜提水送面这些日常事先不说,上门理发、上门查体,“娘家人”的“上门”服务职工真的没想到,本来会因为管理制度的“严”产生逆反、对抗情绪,但工会的真诚服务让全矿职工家属感动不已。

  “‘娘家人’不仅要平常事坚持办、特殊事特殊办、份内事提前办,我们还要暖心事经常办、份外事帮忙办、为难事设法办,我们必须把职工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履职尽责,统筹抓好;工会干部就应该到一线肩并肩,站出来走在前,这样才无愧‘娘家人’的称呼!”工会主席杜恒瑞说。

  为众人抱薪者终被众人暖。翟镇煤矿工会收获的不仅仅是一面“锦旗”,而是2000多名职工和1819户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温暖。

  “情系职工,真诚服务。我们会做的更细、更好。”工会主席杜恒瑞向职工家属承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郭新红 刘玉玲)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