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疫情赛跑的“战疫速度” 兰州石化24天建成日产5万只口罩生产线-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专项劳动竞赛助力,劳模工匠奋力突击,

与疫情赛跑的“战疫速度” 兰州石化24天建成日产5万只口罩生产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部先宝 郝琦
2020-03-09 07:22:50

  近日,“兰州石化第一条口罩生产线成功下线”的消息持续刷屏,引发热评。

  这条口罩生产线,不仅是兰州地区新建投产的第一条口罩生产线,每天可生产5万只医用口罩;而且从无到有,从设计到投产,仅用了24天,创造了“战疫速度”。

  跑出“加速度”

  疫情暴发,口罩需求井喷,多地断货脱销。作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石化企业,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挺身而出,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迅速启动口罩生产线建设项目,拉开了一场与生命赛跑、与疫情拼抢的“特殊战疫”。

  关键时刻,兰州石化积极响应甘肃省总工会开展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劳动竞赛的要求,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倡议,落实到建设口罩生产线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时间节点,持续跑出口罩生产线建设的“加速度”。

  “主动靠前,确保整体进度可控;主动攻关,确保难题瓶颈消除;主动担责,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主动作为,确保磅礴力量汇聚。”作为兰州石化公司下属单位,三叶公司在接到建设口罩生产线任务后,迅速开展“四主动四确保”主题劳动竞赛。

  一幅幅画面历历在目,一个个瞬间难以忘怀——

  自2月9日开始,三叶公司口罩生产线项目组仅用1天完成主要设备采购,3天完成厂房设计方案并开始施工,5天建成洁净厂房、签订原材料采购合同,提前11天采购设备到厂,2天时间完成安装并开展调试……

  “当天计划未完成不休息,明天进度未安排不睡觉”,凭着这种精神,三叶公司全体参战人员加班加点超负荷完成300余项工作任务。

  经过15个日夜的奋战,他们提前10天完成了库房建设、洁净厂房改造、更衣室、员工通道、生产区域、消毒解析间、原料区域、装箱区域安装,通风系统、包装机试运行、操作规程、安全规程、拟试生产培训等主要工作,为项目建设抢得宝贵时间,为提前投产奠定基础。

  2月26日10时许,两台YHPM175H高速平面耳戴式口罩机运达生产场地,卸车、拆包一气呵成,设备就位、组装工作随即展开……

  72小时后,洁净厂房内,第一批平面医用口罩稳稳下线。

  “火线出击”解决“拦路虎”

  设备维修公司、电仪事业部作为兰州石化公司的两个下属单位,此次“火线出击”负责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因为疫情的影响,新引进的口罩生产线在厂家没有经过出厂调试,甚至有的设备零部件都没有来得及打上完整包装的情况下就发到了兰州。这对于从事炼油化工设备检维修工作的人员来说,仿佛就是“零基础”。

  面对像积木一样摆放在现场的设备,设备维修公司、电仪事业部派出了由劳模、工匠、专家领衔的突击队,开展了“赛责任担当,实现生产线一次性开车成功;赛遵章守纪,实现安装调试作业安全受控;赛稳定运行,实现口罩生产线满负荷生产;赛团结协作,实现口罩生产线提前投产使用”的“四赛四实现”专项劳动竞赛。

  中国石油集团劳动模范王星联、兰州石化公司石化(行业)工匠葛成清、程控专家赵海峰,是设备维修公司劳模(工匠)突击队的三员大将。

  图纸不全、标准不明确、尺寸不精准……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他们连续奋战在现场。

  石化工匠葛成清说:“着手施工后,自己感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压力重重,满脑子就是各种零部件和装配图,恨不得24小时在现场。”

  就在大家不断攻克难题时,却发现了一个大问题:传动系统存在不足,传动链条长度失准,传动轮运行误差偏大。时间不等人,项目组决定自行加工,王星联、葛成清等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沉淀,在现场确定加工精度,绘制加工图纸,迅速启动机加工工作。

  2月28日凌晨4时,合格的链轮、传动链条和零部件送到安装调试的现场,解决了影响施工进度的“拦路虎”。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