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一线,也是防疫一线-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生产一线,也是防疫一线

——兰州石化公司工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通讯员 部先宝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2020-02-26 16:12:24

  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持续打响。

  对于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而言,安全平稳生产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既是生产一线,也是防疫一线。

  对于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公司而言,在前方,有广大职工坚守生产一线;在后方,有“娘家人”送温暖、鼓士气。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兰州石化公司工会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守初心使命,在非常时期,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关爱职工,以实实在在的“硬核”之举和“暖心”之举,助力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暖送到心坎上

  疫情突袭,兰州石化公司党委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疫情防控给予特殊重视,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蔓延。

  “职工群众”成为疫情防控的核心和主力军,“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成为防控阵地中的强音。

  发动全员力量与疫情较量,工会组织有这个优势、有责任、有行动。1月28日,公司工会紧急发出倡议:

  ——“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做好生产稳定、物资运输和服务保障工作。”

  ——“各级工会干部要主动作为,关心关爱职工,掌握和帮助解决职工的困难。”

  ——“广大职工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份倡议,犹如发令枪,枪一响,全员与时间赛跑。公司工会把倡议变成行动,精准的防控措施一件接着一件。

  “代表公司党政工组织把对职工的关爱及时送到,把服务职工、关爱职工作为首要工作,这是工会迈出的第一步。”公司工会副主席胡大刚说。

  疫情蔓延,公司仍有部分职工坚守岗位,投身生产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疫情蔓延,各地防疫物资告急,生活物资受影响,无形中造成了职工情绪的紧张。

  公司工会急职工之所急,第一时间拿出一笔专项资金用于职工防疫,春节期间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储备方便面、八宝粥等重要生活物资,以敏锐行动解职工燃眉之急。

  自2月4日起,公司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战胜疫情送温暖工作,共备4550件桶装方便面、1000件袋装方便面、4550件八宝粥,分批次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职工送去生活慰问品。

  同时,公司两级工会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纷纷下发至各单位、工作岗位和广大职工手中。

  伴随着慰问品,公司工会同时将一封慰问信及时传递到职工手中。信中提到:大家守望相助、坚持坚守,向默默支持公司工作的职工家属、亲友致以衷心感谢。字里行间透着温暖、接着地气。

  特殊时期,一件件慰问品、一封封慰问信、一句句问候暖了人心、聚了士气。

  “把温暖送到每一名职工手中”一句简单的承诺,一旦变成现实,很可能会发生“核”聚变。

  一位职工这样表述:越是灾难时期,越让人感受到组织的力量和温暖,我们有这么强大的祖国,有这么担当的企业,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

  公司工会一位工作人员深有感触:“疫情期间,送温暖是一种思想工作,也是一种激励,彰显了党委的坚强领导、工会组织的坚强保障”。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