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的日与夜(组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三沙的日与夜(组图)

——南方电网三沙供电局守岛记

2018-09-04 15:39:16

  说到岛上的寂寞,李文海的一句话特别生动,他说,每一次回海南,他下了船第一件事,就是要冲进路边的小店,吃一碗海南粉,虽然三沙同属海南,但却足以让驻岛员工产生了浓浓的思乡之情。

  因为供电局的岛上基地还未建好,所以建局4年来,三沙供电局的驻岛员工都是在岛上“打游击”住宿,住过其他单位的宿舍,也借住过政府的员工驻地。因此,他们每次上岛都携带很少的东西,在岛上,他们每个人都一个整理箱,也只有那一整理箱的个人物品,随时准备搬家端起就走。

  驻地不是永久的,经常会搬家,但唯有一起驻岛的人,是难忘的。

  海上大营救,员工生命最重要

  这是一份最难忘的电网人经历

  基建部的周丹萍是三沙供电局目前上岛工作较多的女员工,她每一次上岛都是一件“大事”,因为要专门腾空一间宿舍给她,其他人去挤另外几间房。每次上岛,周丹萍都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跟他们一起啊,都没觉得时间过得慢。”像周丹萍一样,许多来三沙的人曾经的好奇心和探秘心,如今,都已被“岛上家庭”这种快乐和深厚的友谊所替代,历久弥新。

  今年7月,驻岛员工刘获再次上岛,这是他病愈之后首次上岛,他坐船飘在南海上时,心中有种莫名的感动。

  几个月前的一天晚上,他感觉腹部巨痛,岛上大夫初步诊断可能是急性阑尾炎发作,但岛上不具备手术条件,他需要回海南做手术。

  阑尾炎是急症,如果等几天后才来的船,刘获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怎么办?

  局长潘轶峰当机立断,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送刘获回海南做手术,员工的生命是最重要的。

  当晚,看到刘获疼痛难忍,所有的驻岛员工也都没睡觉,全都陪着他。潘轶峰急了,你们都陪着也没法给他治病,快去睡,明天还要工作!大家都不情愿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睡觉,但谁也没睡着,一早上又跑来看刘获的情况。

  “那一刻,说实话,我真的挺感动的。”潘轶峰说,“我能感受到,大家真的是像一家人一样,家里人病了,都很牵挂,如果问我们局成立几年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什么,就是这种家人般的真情和友谊,这是三沙的经历赋予我们的。”

  幸好,有部队的军用直升机要从永兴岛回海南,潘轶峰尽一切努力联系,让刘获搭乘直升飞机到达三沙,海口本部的三沙供电局立即通过网内资源安排刘获在三亚进行手术。最终,刘获手术顺利,康复后再次上岛工作。

  未来,三沙供电局有可能继续接管永兴岛附近的多个岛礁,驻点多、相隔远等问题会给这个年轻的供电局的日常工作和管理带来新的挑战,而且几乎是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新挑战,但是他们很有信心。不仅仅因为他们出色的专业能力。也因为4年来,他们每一次一起穿越南海,每一次登船驻岛,每一次在烈日和台风暴雨下,所共同锻造出的团队精神和深厚友谊。

  三沙点灯,他们真诚的供电服务不仅点亮了南海岛礁,也点亮了他们自己的心。(南网报记者 关飞 詹晓东 赖增鹏 通讯员 代进 摄影报道 鸣谢 叶世锋)(中国南方电网官网2016年9月6日)

1 2 3 共3页

来源:南方电网官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