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工在天涯海角快乐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喜迎中国工会十七大

让职工在天涯海角快乐工作

——三沙供电局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掠影

中工网记者 字秀春 王鑫
2018-09-03 09:35:24

工会慰问三沙供电局职工

  “西沙群岛是南海上的一群岛屿,是我国的海防前哨。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西沙群岛一带的海水五光十色、海底的岩石上长着各种各样的珊瑚、海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鱼……”大多数人认识西沙群岛都是来源于这篇小学课文。

  如今的西沙群岛比课文里描述的更加美丽,因为除了五光十色的海水,还多了与天上的星星遥相呼应的霓虹灯。让西沙群岛闪起霓虹的是一群可爱的电力工人。

  为了将这群可爱的电力工人打造成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队伍,南方电网海南三沙供电局创新了培养机制:思想上引领,技能上提高,作用上发挥,大力提供支撑保障等。同时,三沙供电局大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做到守在天涯海岛,却能安心工作,快乐工作,实现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和谐共赢。

  国旗在肩,使命在心

  2012年,我国多了一个年轻的地级市——三沙市(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等岛礁及海域)。三沙市诞生之后,一支为三沙送光明的电力工人队伍也踏上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开始履行“万家灯火,南海有我,立足三沙,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在三沙供电局,职工工作服的左肩上都绣着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在深蓝的底色上,这一点红格外耀眼。

  “有了这面红旗,感觉责任更重了。”职工冯乃华说。“把国旗放在肩上,感觉更自豪,这是别的职工没有的。”

  给每个职工肩上绣了红旗,这意味着对“责任和担当”的潜移默化。

  近几年,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在职工培养上,更加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突出思想政治上的引领,对党的思想理论和部署要求做到常学常新。

  “半年多以来,我们仅就十九大精神学习方面就举办了培训6期,党委委员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共6期;我们将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三沙供电局局长武钰介绍道。

  另外,三沙供电局还实施“双培养”工程,把技术能手、技术技能专家、优秀职工吸收到党组织中来,降低无党员班组数量,逐步提高产业工人党员比例,并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在三沙供电局,每个人都有一个艰苦奋斗的故事,讲好“南海值守团队”故事就是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的一项重要的宣教工作。武钰介绍说:“我们制作了《南海供电故事集》,拍摄了专题宣传片,充分展现三沙供电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不怕条件艰苦、不怕情况复杂、不怕没有先例’的‘三不怕’精神。 ”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就在这样培养、教育、引导等多重熏陶下,三沙供电局的年轻队伍正在茁壮成长。这支队伍里有了“最美青工”,有了“十大杰出青年”,有了“优秀党务工作者”,有了“优秀共产党员”……

  万家灯火,南海有我

  “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做好电力保障。”

  “当好海南开放的勤务兵、南网发展的桥头堡,努力为打造海南自贸区(港)的南网靓丽形象窗口贡献新力量。”

  “为三沙市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电力保障。”

  在座谈中,三沙供电局的干部职工不断提到这样的目标。的确,这是三沙供电局一以贯之的理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服务大局,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通过对新能源的探索利用,随着智能微网的初步建成,三沙电网已摆脱了“数据靠人抄,操作靠人跑,控制靠经验”的局面,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间歇式能源消纳能力大大提高,初步实现了经济、环境“双收益”。

  发挥主力军作用,服务地方,三沙供电局丝毫不含糊。

  经过五年实践与探索,他们提炼出三沙特色的“5A”供电服务文化,即Anyone(任何人)、Anytime(任何时间)、Anywhere(任何地点)、Anyway(任何方式)、Anything(任何事情),永兴岛上全体客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选择任何合适的方式获取任何一项供电服务。

  除了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三沙供电局对驻岛值班生产生活实施准军事化管理,严格规范职工风纪、内务管理、每日生活、每日办公,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提高了驻岛职工献身国防的战斗意识,为更好地承担高强度的服务工作锻造了强壮的体魄和心理素质。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