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上海公司工会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的行动力
//www.workercn.cn2018-02-14 07:50:05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日前,华电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表彰暨“三力”工会标识发布会在上海华电大厦内召开,标志着华电上海公司工会在开展“给力”、“魅力”、“活力”的“三力”工会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华电上海公司工会主席潘敏俭介绍,“三力”工会是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工会创立的工会品牌,具体来说包含“给力”、“魅力”、“活力”工会建设三个方面。“不同的分公司会有不同的做法,在我们上海公司,重点通过‘给力’工会建设夯实工会基础,开展岗位建功、班组建设的工作;通过‘魅力’工会建设服务职工,保障职工权益,为他们谋取更多福祉;通过‘活力’工会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工会工作与时俱进。”潘敏俭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推进“三力”工会的建设,上海公司工会提出了“三力”工会考评体系,通过加强工会工作者的培训、开展“职工之家”创建等活动,努力打造“三力”工会品牌,让职工更有获得感。

  据了解,2017年以来,华电上海公司工会在“三力”工会的要求下,结合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创新创效等工作。在班组建设方面,推出了“五型”班组建设管理办法,推行班组信息系统,实现班组建设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在关爱职工方面,除了日常的维权、送温暖等活动,重点发挥工会的“大学校”作用,将职工能力、素质的培养当成公司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其中,去年新开辟的“职工驿站”以及以此为平台的“午间一小时”就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去年,围绕着‘三力’工会的建设,我们公司工会开设了职工驿站,驿站中既有学习展示板块,也有报刊、书籍供职工阅读。并且,以职工驿站为基础,我们工会开设了‘午间一小时’的课程。”潘敏俭向劳动报记者介绍,形式多样的课程丰富了“午间一小时”的内容,也充实了职工的午休时间。每一期“午间一小时”的内容,都是根据公司和职工的需求而定。例如,在去年十九大召开期间,该公司工会开展了“红歌诵读会”等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旋律”为主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领职工不忘初心,传承使命。作为“午间一小时”的组织者,同时也是该活动最积极的参与者,肖寒表示,在组织和参与此类活动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成长。“我不仅要统筹安排全年的课程内容,这些课程我也全程参与,使自身素养得到提高,比如前段时间开设的摄影爱好者作品分享会,我也向这些摄影达人请教,偷偷学了几手呢。”

  华电“三力”工会LOGO发布当天,同时举行了该集团创新工作室的揭牌仪式,其中,来自上海的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的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也作为首批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亮相。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