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旮旯上班,拿到了全国荣誉”
//www.workercn.cn2017-12-22 15:28: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没想到在这山旮旯上班,还能拿全国荣誉!”近日,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采气厂大湾采气管理区毛坝5023联合集气站员工吴建新在微信朋友圈晒“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奖牌时配文。

  该站2012年投产,面对站场高压高含硫化氢高风险场所,始终以“时刻坐在毒气库上,生死在毫秒之间”的风险观坚守,在安全和效益方面精耕细作,实现了连续安全运行2000多天,累计产气43.29亿立方米,人均创效5千余万元/年。

  该站平均日产330万立方米,其介质含硫化氢浓度高达18%。岗位员工时刻绷紧了神经末梢,紧盯安全生产。因员工长期远离亲人家属,未及时缓解焦虑、心慌等情绪,逐渐出现失眠,甚至影响到安全生产。

  该站有一面“亲情嘱托墙”,上面挂着合家欢和亲人寄语。这面墙在员工必经之路,让“家教”陪伴岗位员工。每当员工看到家人灿烂的笑容,就会暗示:为幸福家庭安全工作。效果显著,其他站也相继推广。

  同时,该厂还举办EAP(员工帮扶计划)工作坊,缓解员工身心压力。马军通过自学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时常帮助员工缓解家庭、婚姻、情绪等方面的心理问题。现在,其他员工情绪波动较大时,主动找马军破除心中的“城堡”。经心理辅导,前来咨询的员工就像变了一个人,更加阳光和自信了,也减少了工作失误。

  该站本科及以上年轻人占70%,为加速成长,均与老师傅建立“结对子”帮扶,一季度一检验,并轮换导师,实现专项全面培训。经培训,有的学员一年后,就能担任站长。(陈术华  张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