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芜供电公司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
//www.workercn.cn2017-09-20 07:12: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业务提升  全能型服务

——国网莱芜供电公司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

  面对经济发展、电力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国网莱芜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核心,积极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提升一线服务人员的全业务能力,推动服务模式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供电服务保障能力。

  我就是他们的电保姆

  “这是供销社小区物业建立的微信群,这样的群我有好几个。”辛庄供电所52岁的台区经理闫丙海说起他的服务经,很是得意,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他服务的几个台区一没停电、二没投诉,打报修电话的都少,他把客户的问题都在手机中解决了。如今,他做得最多的是成天翻看着手机,生怕错过的是客户的咨询。

  “在这些小区业主的群里,我就是他们的电保姆,有啥服务信息、停电公告我就点对点发送,比短信通知要好多了。大家在生活上的用电问题,就会在里面问我,我回答之后大家都能看得见,也相当于用电常识的普及宣传了!什么线下钓鱼防触电、新型方式缴费这些信息,客户还是很感兴趣的。”

  说起怎么进的这些业主微信群,闫丙海表示,在日常和小区物业打交道中,深深感到微信的便捷,于是便申请加入。“微信其实我也是刚用顺手,也是应对客户年轻化、交流网络化才想起的沟通方式。其实加入这些微信群还有挺多的好处,一来信息传递更快、投递更准,我们直接面对客户,信息来源更权威,有些服务政策能解释得更清楚。同时这几个台区的用电咨询、报修甚至都在群里招呼一声,我们就去了,服务投诉也降了很多!”翻看着手机里的这几个微信群,闫丙海如数家珍。

  如今,他和小区业主打成了一片,有很多服务咨询、报装的事情,前期充分沟通好了,能让客户少跑路,做到服务一次到位。

  台区经理就要一门通

  除了业务沟通的多渠道,还有更多的新业务也在广泛开展。在全能型供电所建设过程中,电动汽车充电、农村低压光伏并网、移动作业终端等新设备应用也越来越频繁,这是对台区经理的一项技术考验。“还别说,真有一些客户的问题能问倒我,这些新业务刚刚开展,是需要多充充电。”闫丙海在供电所几十名员工中,也是经历了常规业务、新型业务的层层考评才聘为台区经理,负责6个村庄,2个小区,1750户居民的日常用电咨询和报修。

  “客户咨询的问题门类也越来越多,现在低压光伏并网的事情引起了一些农村住户老百姓的兴趣,积极性很高,怎么报装、怎么收益,问题多还细致全面。”闫丙海在介绍时说。

  52岁的他除了用微信,还硬是把新业务要点“啃”了下来,“用户来不了现场,就在网上把资料传给我,业务上他们提需求我们办受理,没有点真本事还真弄不来。”现在需要掌握营配合一的10种典型业务的流程,就是要做到业务一门清,新老业务都不能含糊。

  依托营配一体化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推进了营配业务的末端融合,这些融合就在前沿一线的台区经理身上。“他们以前更多是营销或者配电方面的专员,现在是两项业务都要会。以前现场办完工作再回所里录入资料,现在现场就用移动终端都能办理了,省了很多时间,但对人员业务素质能力要求更高!”所长王永泰介绍,“瞧,手里这移动作业终端,去现场办业务,老百姓看着踏实,业务受理速度也比以前快了很多。”这些新的业务也是在全能型供电所建设中,对台区经理提出的新的业务要求和标准,人员要做到一专多能。

  人员一专多能,就是面对常规日常报装、报修、咨询等各类业务,人人都能胜任。供电所也为台区经理的综合素质培养,提供了锻炼场所,供电所自主设计的“星火”创新工作室的功能定位就是要提升员工全业务素质技能。将台区经理的业务能力细化分类,分为常规业务、核心业务等应知应会共计12大项83小项,台区经理就是一线业务的多面手。

  如今,综合巡视、用电抢修、抄表收费、客户管理,以前两三个人干的活,现在一个人全包。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