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庄煤矿借鉴“梦想小镇”模式助职工创业
//www.workercn.cn2017-03-21 08:29:3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高攀 弋永杰)最近,一个消息让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岱庄煤矿信息中心副主任孙川喜上眉梢。由他和另外6名职工组建的信息管理团队,被岱庄煤矿确立为创业团队,将得到重点扶持。目前,他们承接了济北矿区分中心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并负责全矿所有打印机、复印机的集中统一管理,降低运营成本。这是岱庄煤矿助力职工创业的一个事例。

  据岱庄煤矿矿长、康格公司董事长曹忠介绍,考虑到岱庄煤矿井服务年限逐年减少,2016年12月,该矿成立了康格公司,利用矿井生产缓冲期,为今后解决富余人员安置问题,实现矿井的转型发展打下基础。为帮助和支持创客团队启动创业项目,康格公司借鉴“梦想小镇”和各地创业中心的运作模式,发动全矿员工参与到“双创”活动中,为此建立了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指导、资金支持“一条龙”工作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和职工实现“创业梦”。

  该公司制定了《岱庄煤矿鼓励员工自主创业的指导意见》和《创业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并多次聘请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教研人员到矿讲解创业方面的知识,为职工创业解疑释惑。

  眼下,除了孙川他们的信息管理团队,还有一个团队获得该公司创业支持。它是由孟亮、杨士云、张广森3名职工组成的电器维修团队。这支团队已成功承包了唐口煤业公司165台单体空调的维修保养业务,在外出创业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曹忠告诉记者,这两个创业团队已累计创效70余万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