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南矿班组“民主化”让职工吃上“定心丸”
//www.workercn.cn2017-02-21 16:16:45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顾师傅,您昨天晚上发现处理一起安全隐患,今天给您加了10分。”2月10日,淮北矿业祁南矿保运区青工刘珍珠看着班组公开栏内的工分台账高兴地对顾军说。今年以来,保运区将实现“民主化”作为班组建设的重要内容,让职工干得舒心、干得顺心,给职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班务公开方面,该区本着“公开透明、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要求每个班队严格班前考勤,按标准记分,不记人情分、关系分,力求公正公开,使职工的出勤率、工作量、技能水平等都能落实到当班的工分分配上。班组必须在24小时内把职工当天的工分分配情况上墙公布,让职工心里明明白白。

  在民主决策方面,班组把班组管理的任务交给有一定专长的职工兼任,班务公开及民主决策等措施的实施,提高了班组的凝聚力,让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王文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