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化集团工会在省总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www.workercn.cn2017-02-21 14:55:42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2月14日,省总工会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常委会关于工会工作指示和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会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审议《关于组织动员全省职工为追赶超越作贡献的决议》。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陕煤化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代表集团公司作了《创新企业民主管理,为集团转型发展聚情、聚力、聚智》的工作经验介绍发言。他在发言中总结了集团公司近年来在民主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一是注重源头参与,让职代会作用在企业转型发展中转起来、活起来。集团公司不断强化民主管理基本载体建设,健全完善职代会制度,通过“六制”要求和“六化标准”,积极发挥职代会主渠道作用。二是加大同干部职工的互动交流,为企业管理精准施策注入生机与活力。通过搭建参与平台,畅通全员管理渠道,拓宽工作领域、发挥职工监督权益等一些列有效措施,赢得了广大职工的支持和拥护。三是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唱响“党政工纪员”和谐劳动关系主旋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开展对标活动,持续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创效,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管理新局面。四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三去一降一补”和“治亏创效”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提早预防和解决在化解产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协调化解劳资矛盾,保障职工在企业去产能人力资源优化中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煤炭行业形势复杂多变,在经历冰与火的考验中,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治亏创效求生存,深化改革谋发展”的战略思路,高度重视职代会在组织动员职工服务大局、维护权益、参与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依法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工作,通过不断整合、示范引领和创新,形成了“一个理念、四个原则、两种基本形式、实现四项结合”的民主管理新格局,探索出一条具有陕煤化特色的民主管理新路子,为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凝聚了民心、集中了民力、开发了民智。(杨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