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采三六区年关把好“廉关”
//www.workercn.cn2017-01-17 10:12: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春节临近,大港油田采三六区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防“四风”反弹,努力把好年关“廉关”,营造清风气爽的新年。

  从思想入手,敲响“廉洁钟”。作业区工会利用生产早班会、午间微党课和中心组织学习等方式,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不断提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同时,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员工学习《条例》、《准则》,以及《关于二十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敲响了廉洁钟,使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从岗位入手,打好“廉洁针”。作业区对关键岗位、夜班工和边远承包站,结合岗位工作特性定期组织廉洁座谈,强化员工“一岗双责”意识,克服“庸懒散软”倾向,解决好“遇事躲避,不敢干管”的现象。作业区经警队深入走访基层班组发放廉洁宣传单,讲解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并牵手成立“廉洁互助对子”,从岗位入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打好节前“廉洁针”。

  从监督入手,配备“反光镜”。作业区综合运用群众监督、基层监督等形式的“反光镜”作用,认真开展生产经营重要岗位的防控监督管理,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用权行为,做到防微杜渐,提前防范,从思想源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作业区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的问题,从而有效杜绝工作管理中的漏洞和盲点,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从宣教入手,倡好“廉洁曲”。作业区工会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到厂警示教育基地观摩学习,接受廉洁再教育。作业区工会成立廉洁小分队,通过三句半、小剧场、小快板的方式,走访班组进行廉洁宣教。借助电子屏、微信、QQ群等平台,组织每天滚动播放廉洁语、上传一条廉洁话、组织一次廉洁短片看等系列廉洁活动,在作业区营造风清气爽的廉洁氛围。作业区基层单位通过“展出廉洁漫画”、“制作廉洁提示牌”、“设立廉洁角”等,进一步将廉洁之风吹到小站,在作业区全面唱响“廉洁曲”。(蒋国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