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相册”大收获
//www.workercn.cn2017-01-13 11:24: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蔡炜炜,你来说说照片上的隐患和可能产生的后果。”1月12日清晨,大港油田采三六区早班会上,投影仪上的《电子相册》如期打开。

  原来,这是春节将至,结合冬季天干物燥的现状,该站工会创新思路,推出以安全查、安全拍、安全讲、安全罚为主线的《电子相册》。该相册采取早会分享的模式,以员工自拍自查找隐患,自讲自说剖析隐患,管理站根据情节缓重发出警告、曝光、罚款的不同指令,警示全员提升安全意识,强化自我防范。

  “这是我在小10-18井更换皮带时嫌上下攀爬安全带碍事,就没佩戴,没想到上了电子相册了。”蔡炜炜讲完,红着脸低下了头,他接着分析道:“施工作业期间不佩戴安全带,容易造成高空坠落摔伤,后果不堪设想。”说完,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安全马虎不得,万事不能存有一丝侥幸心理。”安全员胡军强举着自己的小本子说:“大家看看,上岗不佩戴安全帽、工服三紧不系牢、施工不佩戴安全带……,这些看似小事的问题时有发生,大家要引以为戒,不管哪个站、哪个队干部,都必须严格按照正确的操作规程操作。”胡军强严肃地说。

  一席话,让静静聆听的站长胡丰山伸出大拇指,由衷地说道:“今天收获匪浅,以后安排工作得注意了,不能要进度不要安全,以后我得带个头,咱上岗就像上战场,必须全副武装好,安全生产可大于天呀。”(韩俊华  蒋国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