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职工会员的利益——安庆石化职工信息采集掠影
//www.workercn.cn2016-12-13 15:41:36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11月30日下午,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日。临近下班前,安庆石化工会转发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安庆市首批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工作的通知》,并通过QQ群下发到各二级工会。

  按照市总工会要求,12月5日前上报信息采集表和职工身份证复印件。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因为时间紧而显得不平凡。为了全公司5000多名职工会员的利益,各二级工会紧张忙碌起来……

  储运部,一个不算大的单位,230名会员却分布在从北山到码头的5个作业区14个大班组里,点多、面广、线长。为了尽快采集信息,储运部工会12月1日一大早就行动起来,下发通知、抽调人员,利用轮岗和双休日加班加点。说起信息采集中的那些辛苦,油品作业区的何卫萍感慨万千:会员陶善安常年生病在广州治疗,按照留存电话联系无人接听;翻阅存档资料,辗转和他哥哥联系上,却因听力问题将身份证复印件听成了照片。几经反复,才采集到陶善安的信息。

  短短5天里,检验中心工会为了314名会员一个不落地登记上,使出浑身解数:化验四区通过微信群发布任务要求,会员们第一时间上传个人信息;外地职工将身份证拍照通过微信传过来,下载后再复印;安全设备室工会委员、化验一区馏班长去外地和患病职工家中取身份证复印件……

  四班三倒、五班三倒,不同上班时间难不倒热心的工会干部。在热电部,采集任务落在各作业区女工委员身上,她们克服困难,精准计算倒班职工休息时间,做到既保证会员休息,又能完成采集任务,甚至用自家、儿女、朋友的电脑,何桂萍曾一天没离开复印机。

  炼油一部、炼油二部、化工部、电仪部……同样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为了采集27名远在茂名培训的会员信息,工会干部都历经了许多波折,受了不少委屈,但他们却从不计较。

  不懈努力换来可喜结果。截至12月5日,5188名职工办理首批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全部完成。 (王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