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华宫矿工会搭建平台助职工素质提升
//www.workercn.cn2016-12-06 14:04:11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张倩)举办各类培训班、开展5项技能竞赛、组织“技术创新攻难关,金点银点献良策”活动……今年年初以来,同煤集团晋华宫矿工会为职工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不断提升职工的素质,进一步发掘复合型人才,为企业安全生产建功立业。据统计,该矿今年有800余人参与了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创新活动,共提合理化建议360条,创经济效益680万元;进行技术革新40余项,创经济效益1546万余元;累计回收复用创效1654万元,为晋华宫矿煤炭产量连续6年突破500万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该矿工会把搭建平台、展示风采、实现自我、储备人才作为队伍建设的方向。2016年该矿工会举办各类培训班23期,培训人数达1200余人次,一系列的培训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该矿工会开展了以知识、演讲、写作、才艺、创意为主要内容的工会干部5项技能大赛,提升干部业务理论水平和服务职工的能力。同时,该矿注重培养文艺骨干,充实文体队伍,以便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引导职工奋发有为,为矿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该矿工会多措并举激发广大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该矿工会提升职工素质有阵地,成立技术创新工作室,以点带面,使职工技能得到全面提升;有活动,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比武及各类培训活动;有考核,以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导师带徒为考核内容,按照百分考核细则要求实施,确保各项活动有安排、有落实、有效果。全矿形成了全员参与共同发展、展示风采全面提升的良好局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