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矿汪洗厂职工优化工艺促环保
//www.workercn.cn2016-12-05 08:40:05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近日,水矿集团公司汪家寨洗煤厂环保车间副主任、工会会员陈鹏宇,结合该厂入洗原煤特点,遵循煤泥水凝聚与絮凝沉降原理,采用同行选煤厂煤泥水处理方式,降低洗选成本、洗水浓度,实现洗水闭路循环的技术攻关项目,促进厂环境保护受到好评。

  随着采煤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煤泥水系统中高灰细泥含量的增加,给汪家寨洗煤厂煤泥水处理及煤泥脱水回收环节带来了不同程度的难度。陈鹏宇根据现场煤质变化,使用4#桶搅拌硫酸铝,通过阀门控制,添加硫酸铝溶液至一段浓缩溢流内与煤泥水充分混合。再通过阀门控制将配制好的聚丙烯酰胺溶液自流至4#桶内,经阀门控制,添加聚丙烯酰胺溶液至一段浓缩溢流内与煤泥水充分混合。

  经过数据分析,7月份循环水浓度、聚丙烯酰胺单耗以及硫酸铝单耗,各项指标数据均优于1—5月份,解决了因水质不好造成洗煤成本偏高的问题。当入洗煤质发生变化时,通过添加部分聚丙烯酰胺溶液至一段浓缩溢流内先与煤泥水充分混合,在保证药剂单耗的前提下,同样可以得到澄清的循环水。(刘志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