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矿集团公司各工会“建功立业大行动”行动有实效
//www.workercn.cn2016-11-22 16:39: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笔者在开展工会业务竞赛活动检查考核中发现,今年以来,按照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建功立业大行动的工作要求,贵州水矿集团公司各单位工会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活动的主题,全面深入开展了以建功立业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工作,为不断推动企业的安全生产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年初公司工会的要求和不断的督导下,公司各生产单位紧紧围绕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在职工中广泛组织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同时,配合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各工会还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抓好技能培训工作,把培训对象重点放在新工人、特殊工种、管理人员身上,做到了培训有计划、施教有目的、考试重严格。一年来,共培训新工人3960多人、信号把钩工、输送机司机、安检工、通防工等特殊工种968人、安全员、质量验收员276人,并且全部达到考试合格、持证上岗。组织新工人与老工人签订“以老带新”合同,签订率达到了100%。另外,各单位针对采、掘、修、机、运、通各专业特点,印发了4800余份安全复习题,全员考试,深入学习质量标准、安全制度、基本技能、行为规范等,提高全员素质、素养。

  据统计,各单位组织开展各种方式的建功立业劳动竞赛358场次,5100多职工参与竞赛,同时,还开展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451场次,20多个工种的1200多职工参加活动。(刘志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