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鹤煤六矿工会救助30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
//www.workercn.cn2016-08-23 20:43: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快来看,今年的“金秋助学”名单公示出来了,看看都有谁家的孩子。”

  “其实就应该这样,公开、公正,阳光、透明,让大家心知肚明,这个法不错。”

  这是8月19日上午,记者在鹤煤六矿工会办公楼的橱窗前看到不少员工争看“金秋助学”公示栏的场景。

  近年来,该矿工会本着“坚决不让一位学子因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宗旨,坚持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为缓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压力,该矿在每年资助特困职工子女入学的基础上,启动了“职工子女助学基金”,对当年升入大中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一次性资助。为保证受资助的寒门学子不因后续学费困难辍学,该矿在鼓励学子在精神上自强自立,生活中积极自救,学习中积极进取。另外,该矿领导分别与困难职工家庭“结对子”,进行后续跟踪资助,帮助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今年,该矿工会秉承“不使每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理念,认真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切实加强助学管理,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程序规范、调研摸排、资金落实“五个到位”,确保把“金秋助学”活动办成公正、公平、公开的暖心工程,坚决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一个不少的让困难学子实现自己的大学梦。采访中,该矿工会主席王仲杰说:“现在,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无论企业多么困难,也要开展好“金秋助学”,确保每位困难职工的子女都能上得起学”。

  据悉,这次该矿公示的有义务教育阶段求助7户8名学生,新入学大学生求助22名。今年,该矿采二队职工康爱民的女儿康慧文一552分的成绩被北京工业大学录取;机电一队员工陈国法的女儿陈亚聪以565分的优异成绩被厦门集美大学录取……受助职工陈国法欣慰的对记者这样说:“咱矿的‘金秋助学’真是‘雪中送炭’,帮了困难员工的大忙,让困难职工子女都能有学上,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大学梦”。据了解,该矿工会今年共救助30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发放助学救济金4.7万元。(刘金凤)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