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石化轻纺工会2015年工作会议召开(图)
//www.workercn.cn2015-02-12 11:45: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月11日,贵州省石化轻纺工会2015年工会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石化轻纺工会主席李毅作工作报告,省石化轻纺工会经审委主任魏武作经费审查报告。

  程安要求,石化轻纺系统各级工会要继续通过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培训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切实学深学透,落到实处;各级工会要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使职工有作为、得实惠,使企业有后劲、得发展;要充分发挥“大学校”作用,广泛开展能比武、岗位练兵、技术创新等活动,激发和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职工学习科学文化,掌握技术本领,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他强调,工会工作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权益基本职责,加强对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困难职工等群体的维权服务和人文关怀;要更加注重信息化服务,让更多的职工得到实惠,扩大工会影响力和凝聚力;要加强工会的自身素质及能力建设,转变工会工作作风,为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进一步的加强工作。

  李毅说,省总2014年度对全省工会目标考核,省石化轻纺工会获得了一等奖,这是省总对石化轻纺系统工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她要求,系统各级工会干部要在新的一年里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切实做到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系统各级工会要按照省总的安排和部署,突出“两大服务”, 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努力开展“创新追梦、技能圆梦”为主题的建功立业工会工作;要推进职工的素质提升,进一步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企业”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要加大工会维权帮扶工作力度,履行好工会维权、监督职能,维护职工生命权、健康权,开展好“送温暖工程”和“金秋助学”专项帮扶活动。要深化职工之家建设,着力打造服务型工会,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省总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14年度石化轻纺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班组、优秀班组长、工人先锋号等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记者 李献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