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阔隔不断“家”的温情-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工会推出“爱赢未来”主题活动,关爱境外员工——

山高水阔隔不断“家”的温情

通讯员 谭漪
2020-07-27 07:32:4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家人收到公司邮寄的服务卡、慰问品等,十分感动。感谢公司对海外员工和家属的关怀。”

  “快90岁的奶奶收到公司寄来的慰问信,特别开心。‘家文化’务实、倍儿棒!”

  ……

  前不久,近600张手写签字的“一对一”亲情服务卡、1000多个跨省越洋电话通过特快专递和电话网络,将来自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工会的关爱与承诺传送到每一名境外坚守岗位员工的家庭。

  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工会推出“家在国际,爱赢未来”主题活动,通过一通慰问电话、一张亲情服务卡、一封致境外员工家属的慰问信、一份同心抗疫亲情慰问礼包、一次走访慰问、一场境内外“云上直播”互动等六大行动,将企业“家文化”的温情传递给员工及其家庭,使他们倍感贴心、暖心、安心。

  据介绍,亲情服务作为该集团“家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建立总部员工与境外员工及其家庭之间的沟通联系机制,通过启动“工会委员、工会组长、总部员工”三重亲情服务机制,以“一对一、多对一”帮扶等形式,及时了解境外员工家属的身心健康情况,在他们有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

  集团总部12个部门工会小组与9个境外区域及国别公司亲情联络站按人数分配结对,明确组站联络员并第一时间对接沟通,迅速整理《员工亲情档案表》,登记《“一对一”亲情服务登记表》,梳理明确“一对一”亲情服务对接关系。在此基础上,亲情联络员给境外员工及其家人打去亲情电话,询问所需,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迅速拉近企业“大家”和职工“小家”的距离和感情。

  9个境外区域及国别公司,近600封慰问信,30多个国别分会场,800多人次线上“直播”互动……集团各级党群组织以文字、图片、视频和在线直播等形式,通过镜头带领员工家属参观员工隔离区、宿舍、健身房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向员工和家属全方位展示企业境外应对疫情的举措。

  “我们知道,关山万里,隔不断家人的亲情;亲人冷暖,时刻牵动着您的心弦。”西非区域公司员工家属吴雅雪将这封“家书”逐字逐句读给4岁的儿子听,“孩子听得很认真,虽然不知道到底能听懂多少,但这种感觉很暖心。”

  在阿尔及利亚、泰国、巴拿马……一场场跨越国家和时区的直播连线陆续进行,公司领导纷纷“上线”,全景式“直播首秀”境外防疫措施,敞开心扉与员工家属聊天。“疫情发生后,家属非常挂念,今天通过网络看到你们做的大量工作,让我感到非常放心。”员工家属在视频互动中表示。

  随着火红的私人订制版邮寄信封载着手签版专属慰问信,“一对一”服务承诺卡以及亲情服务大礼包陆续飞抵全国各地的员工家庭,该集团微信工作群、亲属座谈会家属微信群、各区域公司工作微信群内热闹非凡,境外员工及家属纷纷表达或转达“满满的温暖与感动”。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