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推进大会在青岛举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东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推进大会在青岛举办

2020-06-03 16:48:3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6月3日电 6月2日,山东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推进大会在青岛举办。来自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国资委、青岛市政府、相关口岸单位有关负责人,各高校院所、合作企业、金融机构等业内专家学者百余人齐聚一堂,开展需求对接和技术研讨,共同推动中国智慧绿色港口建设。

  5月27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山东省开展高速铁路建设管理模式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山东港口为“智慧港口建设”试点单位。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付春表示,山东港口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标准、两平台、三工程”——一标准即自动化码头相关技术标准,两平台即区域性港口物流生态圈综合服务平台与港口企业集团智慧大脑平台,三工程即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信息系统工程、传统码头智能化改造工程、智慧港口信息基础设施工程。

  智慧港口到底怎么建设?交通运输部在《交通强国建设山东省试点任务要点》中已经明确划出了六大实施路径:区域性港口物流生态圈综合服务平台、港口企业集团智慧大脑平台、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信息系统工程、传统码头智能化改造工程、智慧港口信息基础设施工程、加强自动化码头相关技术标准的研究。

  据了解,山东港口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坚持一流、创新、智慧和一体化原则,在港口规划、建设、运营全过程中,坚持“绿色”引领、“智慧”驱动,聚焦国际最前沿的管理实践和先进技术,坚持“四化四提升”——以生产作业智能化提升“科技兴港”水平、以决策支持智慧化提升“数据治港”水平、以口岸便捷一体化提升“效率通港”水平、以绿色低碳化提升“生态建港”水平,努力为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提供山东港口方案。其中,山东港口在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方面的多项探索,已经走在了全国乃至全球前列,例如:建成全球领先的集装箱全自动化码头和自动化堆场,解决永续充电、无人驾驶等世界难题,作业效率提升30%,缩减人员50%以上,引领我国港口智能等级迈入世界最高水准;大力推进信息无纸化、电子化进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在全国口岸率先打造了关港一体、船岸一体的“智检口岸”新模式;建成全国首个港口工业岸线退用还海、修复整治生态工程日照港“海龙湾”工程,形成沙滩面积46万平方米,守护碧海蓝天。

  根据相关文件,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支持,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对符合条件的试点任务优先纳入规划,加大在试点任务相关领域的“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大资金、政策等支持力度。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加强与财政、发改、金融、税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的合作,鼓励地方配套支持资金,对试点任务相关领域体制机制创新给予积极支持,引导和推动社会资金等共同投入。(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王静)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