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打出“组合拳”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建筑工地打出“组合拳”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0-05-22 10:39:4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徐新星 通讯员姜柱汀 毕克兴 马连华)近日,中建二局四公司所属各项目纷纷开展推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活动。

  在大连,融创海逸长洲项目工会依托农民工夜校,每天利用晚间工休时段为农民工普及和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知识。针对农民工代表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该项目工会联合项目相关部门制定了两级监察组制度,依托农民工夜校成立“维权驿站”。以项目党支部、项目工会和农民工党员代表组成两级监察组,根据节点,治理欠薪和拖薪问题,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开展有效的“双监察”服务。项目还与农民工签下点对点工资支付帮扶协议。

  据介绍,下一步,项目将针对拖薪欠薪、发放周期等问题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绿色通道,对农民工劳动时间定期组织检查核对,穿透总包、劳务与班组支付环节,与农民工银行卡账号直接对接支付,对不规范支付工资的劳务班组进行退场及教育处理。

  在河南,该公司华中分公司所属的12个在施项目采用先进基建第五代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便捷一键录入工友信息,生成二维码,实名登记,电子围栏实时考勤,同时鉴别排查六类人员,核实农民工信息真实性。他们还及时为工友们办理专项工资联名卡,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款账户,做到专人负责,进行全天候、五加二的实时监测管理模式。对全体劳务分包开展业务培训交底并及时按季度进行打分测评,全面排查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风险项,即查即改,真正做到每个环节不落下,各个领域有人查。

  推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势在必行,该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推动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不断提升项目工会的服务能力,让农民工实实在在劳有所得。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