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成就辉煌 劳动创造未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奋斗成就辉煌 劳动创造未来

——走进产业工人纪实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
2019-09-25 14:43:05

  执着追求,用实干诠释工匠精神——一位桥梁工程师的故事

  “我不来你不来,企业还做不做了,我们还是不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姜薪主动降职到项目担任总工时说的一句话,那时的姜薪已经是集团的桥梁技术中心主任,他已经在桥梁行业做了20年,而这一次,他把这个项目当成了“宝”,“这是一个能够打破世界纪录的项目,我有一种研究它、攻克它的愿望。”

  他放弃职务、降低薪酬,举家北上,带着妻子和不到两岁的儿子一起来到项目部生活,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转体桥的施工建设中,他用对技术的热爱,对桥梁事业的执着,诠释着建筑工匠应有的情怀。

  三年来,他积极参与多项黑科技,将BIM技术与3D打印技术集成应用、设计W型箱梁进行梁端称重,开发安全管理APP等,这些“黑科技”在建设过程中尽显风采。他的执着追求,成功帮助项目优化了近百项设计、创新修订多项方案,间接创造利润3000多万元。他的同事总是说:“有姜工在,大家可以放心往前冲,他已经把能想到的可能都分析了一遍。”他对工作极致认真的态度也感染着每一个人,大桥转体的核心技术,平面球铰定位精度要求1mm,相较于地铁测量误差的5-10mm,球铰定位精度1mm简直是世界级难题,为此引入了3D打印技术,但是由于需要反复修改方案,定制比较麻烦,于是3D打印过程就成了一个复杂而繁琐的过程,测量部的员工在他的这种“较真”的工作态度中,重复试验、反复修正,经历上百个夜晚,上百次的调整,终于将精度调整到0.3mm,超标准完成要求。

  二十年勠力拼搏,秉愚公之志,得硕果累累;二十载执着追求,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影。潜心贯注,躬耕不辍,姜薪数十年如一日投身桥梁建设。坚守初心,方为匠心!

  立足平凡,用双手编织人生梦想——一位钢筋捆扎工的故事

  2018年的小年,为了在年前完成子塔塔身施工,潘振龙和一群工人穿着被汗水打湿的棉衣、顶着塔身刺骨的寒风,从54米高空往返地面数十次,一米一米完成了塔身的钢筋捆扎,为如期完成子塔最后一节的砼浇筑创造了条件。

  潘振龙来自天津农村,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小学,老婆在家照顾他们,他出来干活养家。他是一名钢筋工,参与大桥施工的钢筋绑扎工作,每天工作就是一段一段地绑扎钢筋,把钢筋绑好了,混凝土才能浇筑。三年来,他日复一日绑扎钢筋,从承台一直到箱梁,从子塔一直到主塔,后来,主塔塔身封顶了,他就在引桥这里绑扎现浇梁的钢筋。

  潘振龙以前也参加过别的大桥建设,但是都没有这座桥这么长这么大,也没这么怪。那些天,他一直有个疑问,这座大桥修好了得有500米长,也就是一里地了,桥面还都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这得多沉啊!而且修完了以后还得转个圈,转到铁路线上面去,他真想象不到,到底用什么样的力量才能让这个大块头转起来。

  30日凌晨,潘振龙站在塔顶上,亲眼看着这座数万吨的巨兽缓慢却坚定地“转身”,他笑着说:“看着大桥一天天长高,作为一名参建工人我感觉很骄傲,心里非常自豪,这么大的工程,我也是建造者之一,这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结语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5000多万建筑产业职工,他们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国门内外,他们的双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路程上描绘着鸿篇巨制。团结和服务产业工人,竭尽全力、真心诚意为产业职工服务既是产业工会的初心,也是产业工会的使命。只有走近产业工人,了解他们的工作、真实的生活,才能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他们的切身利益,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使之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中国工运》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