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员工匠现场比拼技能 第二届山东省船员技能大赛闭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东海员工匠现场比拼技能 第二届山东省船员技能大赛闭幕

2018-09-25 15:36:00

  中工网讯 9月19日—21日,由山东海事局、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办,威海海事局、威海市总工会、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承办,山东航海学会、山东船员服务协会协办的第二届(2018年)山东省船员技能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成功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弘扬山东航海文化和海洋文化,增强全民海洋意识,提高船员综合素质,打造山东船员品牌,推进山东海上“平安海区”创建。大赛在海员旗语表演“提高船员素质·助力海洋强省”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7支航运企业代表队和10支航海院校代表队的170名队员参加了航运企业队和航海院校队两个组别的比赛;50多名裁判员、2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比赛。其中,航运企业比赛设置驾驶台资源管理、航线设计、撇缆操作、轮机资源管理(瘫船启动及主机故障分析排除)、动力管系故障排除、海员铁人三项接力(游泳+拖带溺水人员回游+攀越救生绳网)、海上操艇(非机动艇)7个专项,航海院校比赛设置撇缆及绳结、金工工艺、知识竞赛、海员铁人三项接力(游泳+拖带溺水人员回游+攀越救生绳网)、海上操艇(非机动艇)5个专项。

  在3天的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技能水平,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绝活,精湛的技艺引得观众爆发热烈掌声。参赛队员全力应战,同台竞技,互相切磋,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包括安全理论的知识竞赛、展示速度与力量的海员铁人三项接力、体现团结拼搏精神的合力操纵船舶精准靠泊,从船舶整体、船员团体和船员个体三个维度,全面展示出山东海员工匠的新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青岛中远海运劳务合作有限公司获得航运企业组团体一等奖,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航运企业组团体二等奖,威海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海润船务有限公司、威海市威通国际海运有限责任公司获得航运企业组团体三等奖;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获得航海院校组团体一等奖,山东交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获得航海院校组团体二等奖,潍坊华洋水运学校、烟台海员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获得航海院校组团体三等奖;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船长王有顺、青岛中远海运劳务合作有限公司轮机长叶红才,分别获得船舶驾驶项目和船舶轮机项目第一名,现场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目前,山东省船员技能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省海员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展示新技艺的广阔舞台。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传播海洋强国文化,增强海洋强国自信,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丛国栋)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