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行“世界海员日”系列庆祝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6-27 17:36: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6月25日是第八个“世界海员日”,山东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6月22日,山东省2018年“世界海员日”庆祝暨表彰大会,在洲际船务集团召开。山东省内航运企业领导、有关单位工会主席、船员服务、外派和培训机构代表、优秀船员和家属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重要指示为指导,旨在宣传山东海员良好的职业素质、一流的技术本领和高度的敬业精神,展现山东海洋和航海事业良好的社会环境、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山东海事局、山东省海员工会、山东船员服务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通达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力,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船长丁茂家,分别作为船东代表和海员代表发言,表达了提升山东船员品牌影响力,做强海洋经济新动能和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中国海员精神,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的愿景和担当。大会表彰了42名“山东省优秀船员”;奖励了“世界海员日”优秀征文和“洲际杯”船员抖音大赛获奖者。

  6月25日,烟台市总工会召开“世界海员日”海员工作座谈会。烟台海事局、烟台边防检查站、烟台港集团等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对做好海员工作和服务港口建设深入交流了意见。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表示:“海员的工作非常辛苦、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好好关心他们,包括他们的家属,依托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找好服务的切入点,为他们服好务,这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举措”。

  6月25日,青岛市航运界在刚刚拥抱了上合峰会的奥帆基地隆重集会,庆祝“世界海员日”。青岛海洋经济团体联盟、青岛船东协会、青岛船长协会、青岛市邮轮游艇协会、青岛市航运服务业协会、青岛市船舶供应与航修行业协会、青岛市钓鱼协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等方面的代表,海员和海员家属代表,与中国船东协会和青岛市有关部门的领导、海洋和航海专家学者等,200多人欢聚一堂。全国首个海员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号——“海员EAP中心”同时上线运营。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席马骥出席大会,并在主持人与海员、海嫂、海员工会主席、海员心理专家对话时强调:海员是海洋文明和航海文明的直接传承者,是海洋文化和航海文化的生动创造者,更是建设海洋强国和航运强国的重要战略资源。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是“幸福海员”,不仅表达了广大海员追求更幸福更美好的工作生活的愿望,而且寄托了国家社会对改善海员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的期待。作为海洋和航运从业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建设一支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海员队伍,为海员谋幸福,重振祖国海上雄风。

  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船员和家属代表座谈会,组织船员家属参观了客滚船“渤海钻珠”轮,向船员们赠送了节日礼物。

  烟台海员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100多名即将毕业的学员,来到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烟台航标处,参观了航标发展史展室、航标研究中心和“海巡15007”轮,近距离了解航标和航海知识,感受海员工作氛围,庆祝自己的节日。

  6月25日,在山东的中国籍民用船舶、中国航运企业拥有或光租的非中国籍船舶,挂满旗庆祝节日。山东省海员工会派员参加了由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共同举办的“媒体走近海员”活动,登上中远海运集团“天兴河”轮,开展为期一周的跟船体验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海员现状和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推动海员权益保障工作。(丛国栋)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