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这三项中国船员行业标准不得不看
//www.workercn.cn2018-06-22 11:16:4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通过与中国船东协会和挪威船东协会定期开展集体协商,签订船员集体协议,建立多项覆盖中国船员和中国外派船员的行业标准。主要行业标准有以下几项:

  一、中国船员在船伤病亡处理行业标准

  2016年,《船员在船伤病亡处理行业标准》正式写入《中国船员集体协议》,有效降低了因工伤亡赔偿而导致的海上劳动纠纷。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与挪威船东协会在集体协商中对中国船员工伤亡赔偿金标准的定期增长机制达成共识,死亡赔偿和工伤赔偿金基本实现每2年定期增长。

  二、中国船员工资结构标准

  2015年,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所联合调研的基础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与中国船东协会通过集体协商,将中国船员的工资结构正式写入《中国船员集体协议》,进一步实现了中国船员工资透明化。

  三、中国船员最低基薪标准

  国际劳工组织定期公布海员最低基薪标准,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通过开展集体协商,建立中国船员最低基薪标准。2018年,中国船员最低基薪标准首次超过了国际劳工组织公布的海员最低基薪标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