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一行调研山东省海员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www.workercn.cn2018-05-25 10:12: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巡视员张景义、海员工作部部长朱嫣红一行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海员产业工人队伍,在青岛水运系统调研。

  调研组等一行4人听取了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席马骥简要工作汇报;在马骥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工会副主席是铮陪同下,先后到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和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山东省海员工会作为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常委单位,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立足产业实际,突出主责主业,工作有特点、有亮点。

  调研组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重要契机,准确把握回信对劳动模范、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系统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尊敬劳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培育更多“大国工匠”式人才,推进海员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目标,深入细致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建好“职工家”,当好“娘家人”。

  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航海模拟器、轮机模拟器、二冲程柴油机等重点实训室,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毅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学院在人才培养、船员培训、科技研发等方面,为“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建设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学院在中远海运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中国远洋运输事业人才培养和储备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持和支撑。

  在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文忠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工会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青岛远洋党政工合力打造和谐企业,多管齐下关心关爱职工,工会工作全面有力开展,很好地体现了行业特点和自身特色。张景义表示,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中远海运集团和青岛远洋工会工作,特别是在职工队伍建设方面,鼓励支持职工创新创业创优,为职工提供更多成长成才成就机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调研组还考察了青岛远洋大酒店“刘金波首席技师工作站”, 慰问了山东省首席技师、中远集团劳动模范刘金波。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秉持“大国工匠”精神,持之以恒做好菜品研发、技能人才培养等工作,不断实现技师工作站技术成果转化,为蓝领人才施展才华搭建舞台,为企业创造经营效益。(王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