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岸上福利设施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www.workercn.cn2018-05-24 20:51: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海员岸上福利设施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巡视员张景义出席并讲话

  中工网讯 5月17日,中国海员岸上福利设施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工会资产主责主业,履行《2006海事劳工公约》对海员岸上福利设施的义务,加强我国国际海员俱乐部管理,竭诚为海员服务,助推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巡视员张景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张景义指出,目前我国国际海员俱乐部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一是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二是公益性服务经费问题,三是相关法律法规亟待完善。

  张景义指出,我国国际海员俱乐部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国际海员俱乐部工作,不是讨论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要研究如何做好的问题。推进我国海员岸上福利设施标准化、体系化建设,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的政治任务,也是《2006海事劳工公约》等法律法规的硬性任务。张景义从维护核心、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中心、做好履约工作,凝聚人心、办好海员实事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国际海员俱乐部工作的要求。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海员工作部部长朱嫣红主持研讨会。会议交流分析了我国国际海员俱乐部服务海员工作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应对的建议;相关主管部门解读了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航运、港口企业等社会力量汇报了开展公益性服务海员工作的探索;部署了全国总工会对开展国际海员俱乐部工作的总体要求。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全国总工会财务部、资产监督管理部,部分省(区、市)和市总工会,部分航运、港口企业,全国各国际海员俱乐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全体与会人员考察了位于青岛前湾港的青岛国际海员俱乐部“移动海员之家”,就其可推广性和可操作性给予充分肯定。山东省青岛、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向会议提交了坚持全心全意为海员服务,创新服务领域、打造服务品牌的经验。山东省海员工会承办了这次研讨会。(王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