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工会:搭建平台助人才成长
//www.workercn.cn2017-12-25 15:51: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三届“劳动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在该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沈阳成功举办。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工会组织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四名选手获奖,一人获得非财务类冠军。

  近年来,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始终将人才培养工作放在战略高位,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努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该公司工会积极发动广大职工投入到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中来,不但出台了相关文件,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还为职工搭建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平台,并精心打造了多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催生了大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岗位精英、技术能手。

  2015年,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党政工团联合举办首届“状元杯”职工技术比武大赛,产生了12名“技术状元”“技术能手”和“技术标兵”。同年,在集团公司举办的首届“劳动杯”技术比武中,测量技术标兵刘广超更是拔得测量组头筹,成为名副其实的测量高手。在第二届、第三届的“劳动杯”技术比武中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工会选派的参赛队伍同样表现出色。为进一步提高职工自主创新能力,自2016年以来,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工会还先后组建了以“张宝利劳模创新工作室”“刘国强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代表的多支创新团队,他们结合施工生产实际,在重点领域踊跃开展技术攻关。截至目前,该公司劳模工作室已完成20余项科研课题,申报30多项国家专利,授权专利28项,获得江苏省工法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项。

  “技术比武、劳模工作室平台的搭建是对职工精神风貌、意志品质和团队协作的集中展示,对推动广大职工岗位练兵、岗位成才起到重要作用。”据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工会主席王晓东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围绕生产中心,开展技术比武,提高职工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的同时还产生了很好的‘裂变’效应,通过导师带徒,技术精英们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一大批本领强、素质高的职工正在成长,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氛围,为公司的顺利施工成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刘建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