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工会:建不一样的职工之“家” 拓展员工幸福空间
//www.workercn.cn2017-12-22 14:31: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近日了解到,中建五局工会以“幸福小家”建设为突破口,通过立“家”规、树“家”风、建“家”园,构建并夯实工会服务保障系统,致力拓展员工幸福空间。

  移动式写字椅、小黑板、便携式投影仪构成了“想来就来”的文化沙龙,“想来就来”的心理疏导,“想来就来”的微培训课堂,自由组合的宣传墙,飘香四溢的咖啡屋,琳琅满目的图书角等等,这是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职工小家的真实写照。项目负责人表示,建筑施工企业一线员工,项目工地就是他们流动的“家”,中建五局工会从实际出发,以“信和之家”为标准,为职工建立努力时有关注,困惑时有指引,烦闷时有疏导,疲劳时有释放;困苦时有帮扶;成长时有平台的职工小家。

  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是全国首个落地的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全线12个标段分别由中建七个工程局共同参与建设。其中,指挥部员工有近50%为中建外部新引进,学历层次高,且有一定的工作经历,不可避免地存在企业文化、思维方式、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碰撞,加之有近60%的员工家在外地,文化融合、团队建设、氛围营造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针对建筑行业工人24小时以工地为家的职业特殊性,为更好的为一线建设者服务和维护建筑工人权益,于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会组织开展建好职工家当好娘家人活动的决定》。截止2017年,我国建筑业从业人员5000多万人,其中农民工约4500余万人,占总人数的90%,农民工入会率为40%左右。(记者 王鑫)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