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01”轮迎来“特别”的客人
//www.workercn.cn2017-07-14 08:43:05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在第十三个中国航海日到来之际,“海巡01”轮迎来了500多位“特别”的客人。来自上海海事局一线职工的家属参观了搜救指挥中心、驾驶台、直升机机库及船员生活区,详细了解“海巡01”轮的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

  “海巡01”轮为海事巡航救助船,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海事公务船,也是我国第一艘同时具有海事监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在今年开放日期间,上海海事局工会携手东海海巡执法总队开展“海巡01”轮暑期定向开放活动,邀请海事职工家属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巡01”轮实地参观,亲身体验海事职工的工作环境,感受海事职工在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维护国家海上主权方面做出的贡献。

  工作人员向家属们介绍了“海巡01”轮在管辖水域进行海事监管、海上人命救生和船舶救助、海上船舶溢油监测和应急处置、应对海上突发事件和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责,并演示了有关设备的使用和功能。船上的一切对家属们来说既熟悉、又新鲜。每到一处,单反相机、手机、自拍杆都派上了用场,家属们纷纷拍照留念。家属们一边认真倾听着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还不时询问感兴趣的问题,孩子们在打绳结、旗语和操舵体验环节中体验海事文化和航海文化。

  参观结束后,许多家属都表示,将当好海事职工的贤内助,为海事“三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支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