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会:当好“娘家人”为交通事业发力
//www.workercn.cn2017-03-16 08:46:57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都说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在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娘家人”越来越多。3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会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针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点多线长面广队伍大的特点,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会突出抓新建单位、出租车、养护工区、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及农民工、临时工、劳务派遣工工会组建和入会工作,全系统新组建工会17个,新入会会员5万多人,建会率、入会率分别达到98%和95%以上。

  据了解,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提升素质、文化活动、基层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了全省产业工会的前列。

  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受到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以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的充分肯定;全力做好职工维权和服务工作,集体合同和劳动合同签订率分别达到95%和98%以上;组织参加省直第五届运动全,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组织参加京津冀交通行业首届职工运动会,取得骄人成绩;举办“微电影”、“微小说”大赛,组织“河北交通之歌”歌词征集,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生活……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不仅充分展示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会工作的创新作为,更是该工会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能、抓好基层工会建设工作的全面体现。

  开展建设“职工之家”和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全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市厅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工会80个,优秀工会干部77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135名,支持工会工作党政领导69名。在全系统有17个班组被命名为“河北省优秀企业班组”、18名个人被命名为“河北省优秀企业管理者”。

  为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采取以会代训、送学深造、观摩交通、短期轮训、集中培训、实际锻炼等多种方法,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2017年,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会将继续抓好基层工会组建工作,继续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活动,以真正使基层工会组织成为职工可依靠的港湾,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可信赖的“娘家人”。

  会上,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书华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会作出的成绩,并希望省交通运输各级工会在2017年继续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推动我省交通运输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米晓莉 刘艳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