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十化”标准建工地小家
//www.workercn.cn2016-11-14 08:51:4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黄泽继 李静)“工地上有职工之家的感觉真好。”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公司银西铁路项目部工会按“十化”标准建起了“工地职工之家”,让施工一线职工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干得安心。

  今年9月,公司集结精兵强将组建银西(银川至西安)铁路项目部,参加国家重点工程银西高速铁路全长616.81公里工程建设。针对工程建设沿线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山高陡峭,交通不便,因而造成工程建设难度大、危险性大、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极为艰苦等实际情况,项目部工会全力抓好“工地职工之家”建设。

  该集团公司银西铁路项目部工会建设“工地职工之家”的“十化”标准内容,即临时住房优质化、生活方式文明化、食堂伙食多样化、民主管理制度化、评先选模民主化、教育培训经常化、安全管理标准化、劳动竞赛日常化、营区环保优美化、文体活动系列化。

  项目部工会按“十化”标准在工程建设沿线,分别建起项目部、工区、施工队级的26个“工地职工之家”,不断强化工会服务、监督、保障功能发挥,按“十化”标准对“工地职工之家”进行考评验收。

  “工地职工之家”建成后,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群众性的职工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比赛、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岗位读书自学成才、文学新闻写作比赛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使施工一线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