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开展“互联网+”创新调研,精准服务职工
//www.workercn.cn2016-11-11 13:46: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将网络问卷生成二维码,依靠微信群、QQ群实现快速传播,10天完成问卷1607份,超额完成78.6%,其中,手机作答直接提交的1171份,占72.87%.这是记者日前从全国建筑系统工会“互联网+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上得到的数据。

  2015年底至2016年初,中建一局工会创新采用“互联网+”的方式开展了基层员工思想动态调研活动,具体包括数据采集、基层访谈、研究分析等工作,最终形成了20万字的调研报告,报告受到一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要求下属子企业针对工会调研报告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各子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切实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

  据了解,中建一局从群众出发,通过微信群、QQ群向基层征集调研问题,让群众当主角,引导基层从项目员工的工作生活出发,找出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以轻松活泼、项目员工喜欢的话语方式设计调研问题,保证在调研问卷的组卷过程中,从题干到选项都是原汁原味的群众语言,并最终形成由基本情况、工作、学习、生活、价值判断、媒体使用和社交、党群工作情况等7大部分、69道题组成的调查问卷。另外,根据员工年轻化、网络化的特点,将网络问卷生成二维码,依靠微信群、QQ群实现快速传播,10天完成问卷1607份,超额完成78.6%,其中,手机作答直接提交的1171份,占72.87%.出乎意料的是,员工除100%填写了问卷的67道必答题外,还有1058人回答了开放问题,开放问题参与率高达65.8%.最终根据1607位项目员工对7大类问题的回答,制作了67张图表,形成了较为直观的数据报告。

  据悉,此次调研报告得到了一局党委高度重视,并在年初常委会上专题研究,要求两级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前认真研读调研报告,针对员工反映的问题给予回应,集团党委书记在一局全委会暨2016年年度工作会和中国建筑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上对基层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给予回应。

  集团负责人表示,本次调研成果为数据、问题、深度访谈三类报告、20万字的材料,体量很大,但每一篇都是目前基层项目员工真实状态的反映,要“认真看、换位看、带着解决每一个具体问题的态度来看。”要求各级党群组织不仅要解决面上的问题,还要关心、解决项目员工的具体问题。并重点加大服务基层的力度,提高工作的覆盖面,关注艰苦、困难、边远、海外的项目,深入基层,提高执行力,坚决杜绝相互推诿、基层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现象。今年年底,我们将启动新一轮的基层调研工作,汇总各子企业年度基层调研成果,同时,针对上一次调研反映出的重点问题和要求各子企业整改的问题,进行二次调研,通过“大数据”的对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排查消灭工作“死角”。(记者 王鑫)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