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玉墨铁路项目部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上学
//www.workercn.cn2016-08-15 15:54: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鱼塘镇中铁十一局玉墨铁路项目部,来了几个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该镇组织委员普晓慧和花山村丫口小组的聂正豪同学,以及另外两个同学。

  原来,由这个项目部资助聂正豪同学就读云南警官学院的捐资仪式在这里举行。

  还在聂正豪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因家庭贫困就被亲戚接到了墨江县城,靠亲戚的资助读完了小学、初中和高中。去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云南警官学院录取。只因母亲常年多病,家庭经济收入主要以父亲外出务工为主,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妹妹,聂正豪的上学费用主要靠亲戚资助和借款缓解。

  中铁十一局玉磨项目部从鱼塘镇得知聂正豪同学的情况后,很快与该镇领导同志达成了资助聂正豪同学顺利就读事宜。

  8月9日,中铁十一局玉磨项目部负责人听说利用暑假在外务工的聂正豪回到家乡的消息后,就计划到他的家里看望,当听说聂正豪家里的房屋因年久失修无法住人,便邀请到项目部为他捐款,并鼓励他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接过中铁十一局玉墨铁路项目部捐助的5000元助学金,聂正豪同学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尽自己所能报答亲人和社会,做一个对家乡、对社会有用之人。

  据悉,中铁十一局玉墨铁路项目部成立后,把挥自身优势,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配合当地政府积极推进攻坚脱贫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建设民族团结铁路线的使命,施工过程中,除了尽力为当地各族百姓提供务工岗位,积极拓宽乡村道路,把为当地百姓蔬菜种植、特色红米、家禽饲养提供种植和销售服务信息作为志愿者服务的重要内容,在施工和生活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还主动为鱼塘小学少年宫捐赠2万元资金。(郑传海)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