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工会构筑服务职工体系:流动的项目变成“永固”的家
//www.workercn.cn2015-01-24 08:28: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杨轶凡 唐小虎 方炜)对于建筑企业职工而言,一个固定的家似乎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但在中建三局项目工地,这个“宿命”正在悄然改变——该局持续推进的职工服务体系建设,让一个个流动的项目变成职工“永固”的家。

  2013年,中建三局工会征集来自全国61个城市共3016份有关一线职工的问卷。结合职工代表巡视收集的意见,该局党政工联合出台了《关于改善一线员工工作和生活条件的指导意见》,明确将职工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局工会等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职工服务联席会议”,解决服务职工的难题。

  该局通过集团总部和各二级单位建立“两微一网”、项目一线建立职工实体服务站,实现了“总部+基层”、“实体+网络”的立体化服务体系,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将工会服务的触角直接延伸到每一个职工的电脑和手机屏幕上。目前,中建三局已建成公司级职工服务中心16家,挂牌的基层职工服务站113家,局属二级单位和新开工项目实现100%全覆盖。

  前不久,中建三局成都公司青工杨勇走上了集体婚礼的红地毯。他给父母发了一条短信,“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在工地挺好的,二老不要牵挂!今年春节接二老来成都,看看我们的工地,我们的家!”

  在两年前,父母曾劝过儿子换工作。但杨勇来到工地的第一天,就喜欢上了这里:这里俨然一个设备齐全的花园小区。从此,他就在工地上扎下了根。

  “在每个项目上建设基层职工服务站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系统性的民生工程,也是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举措,职工服务站不仅是服务基层职工的平台,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载体、工会履行职责的抓手、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华元表示,该局将以职工满意为唯一标准,加强职工服务站建设,切实改善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提高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